结构生物化学实验室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结构生物化学实验室始建于2004年,由周丛照教授和陈宇星教授两个实验室联合组成,同时隶属于生命科学学院和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现实验室成员还包括李卫芳副教授、江永亮副研究员、4名博士后、约20名博士研究生、10多名硕士研究生和数名本科生。

在科技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下,经过12年多的日积月累,实验室进入稳定发展阶段。我们已经搭建了成熟和完备的科研平台,配置了蛋白质纯化和结晶系统、酶活性检测系统、微生物遗传操作系统、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鉴定系统、细胞培养和分析系统等,能够在原子/分子到细胞/个体等各个层面上对我们感兴趣的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和功能进行系统研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有一系列成果发表在PNAS、EMBO Reports、PLoS Pathogens、NAR、JBC、BJ、和JMB等学术刊物上。

缺翻译

Learn More

实验室以 X 射线晶体学作为蛋白质三维结构解析的主要手段,综合运用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学和细胞生物学等方法对生物大分子的结构与功能进行系统和全面地分析。

缺翻译

More Projects

What's New

More

Latest Publications

All Publications

Members

More